首页 资讯速递 正文

2023亚布力论坛嘉宾顾均辉:应对不确定性的良方要到客户心智中去找

2023-03-31 16:46 咸宁新闻网

2023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于3月17-19 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作为中国企业家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亚布力论坛年会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企业家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的未来。

《定位》系列书籍最新中文版译者、中国定位专家顾均辉作为唯一定位嘉宾受邀参加,并于3月18日上午主持专场论坛,与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乔氏台球集团创始人乔元栩等6位企业家就“企业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创造‘确定性’”一题展开探讨,共话乌卡时代企业决胜之策。顾均辉现场以定位理论为基础,以其一贯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问题透彻分析,赢得了各位嘉宾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同。

激荡商业智慧:嘉宾现场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在顾均辉先生的主持下,现场气氛热烈。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家,针对企业如何在国际环境动荡加剧、全球通胀高企、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和国内消费者信心趋于疲软,出口动能不足的大背景下,找到自己的“确定性”,力争基业长青,展开了深入探讨。每位嘉宾均从自身经历出发,表达了独到观点,分享了宝贵经验,为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商业思维的饕餮盛宴。

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乔氏台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乔元栩总结了自己企业疫情三年业绩翻三番这一不俗业绩背后的原因;近期大火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胡时伟分享了他认为的不确定性中确定性——“越大越强”;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韩伟从认知层面给出了关于不确定性的独到观点……

定位专家顾均辉,作为主持人,在每位嘉宾发言后,都给出了针对性总结,并以开放式的问题,引导嘉宾们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与交流,让本场论坛的讨论氛围持续升温。

解读心智战争:顾均辉给出应对“不确定性”药方

随着顾均辉先生抛出“今天这个商业环境中,我们到底在哪里跟竞争对手发生战争”这一极具战略价值的问题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针对这一企业家人人关心、时时困扰的问题,嘉宾们有感而发,结合企业经营给出了诚恳回答,如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谈到,几十年来一直在年轻人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品牌植入,为未来投资,引起了现场不少观众的共鸣。

在对赵民发言进行总结时,顾均辉先生提到了一个当代年轻人非常熟悉的词——“种草”,这个词背后正是定位理论起到了重要支撑。种草,是多个品牌在一个“战场”上,为了争夺消费者注意力,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值得一提的是,该“战场”不在市场上,不在餐厅,不在健身房,也不在蛋糕房里,它在消费者的大脑里。品牌用几十年的时间,终极目标就是要在消费者的心智大脑里种下自己品牌认知,于是当消费者有需求时,他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占据他心智的品牌。有了品牌认知,才会有“确定”的购买。消费者的选择,并不是在下单付款的那一刻才产生的,也许是他走进店铺、打开APP的时候就做好了,因为早已有品牌在其心智中“种草”了。要想成功“种草”,说白了就是让消费者选你,而不选你的竞争对手,定位理论解决的就是这一关键问题。

顾均辉先生进一步指出,种草只是第一步,不一定立刻见效,还需要有耐心。当一个品牌克服坎坷一路走来,存活了10年、20年、30年甚至更久,这本身就是一个很能够打动消费者的购买理由。试想,一家企业能活这么久,一定有其打败竞争对手生存下来的原因,这就给予了消费者很好的信任状。这也是时间经典的魅力。走对路,做对事,种对草,让时间成为朋友。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市场变化加速,竞争环境复杂,企业家们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样化,如何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定位落地专家顾均辉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方向和策略: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和对目前客户的洞察,找到一个有竞争力的市场空位,并建立起差异化定位,护航品牌成为品类第一,从而实现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的稳固提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为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本次商学课堂专场论坛也为追求乌卡时代“确定性”的企业家们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答案。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企业家们需要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和敏锐的洞察力,让更精准的企业战略定位成为拨云见雾的利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实现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如果您在中国发展网上发现归属您的文字、图片等创作作品被我们使用,表示我们在使用时未能联系到您获取授权,请与我们联系。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