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速递 正文

中华财险山东德州中支承办齐河县“长护险” 托起失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3-03-31 19:10 咸宁新闻网

中华财险山东德州中支承办齐河县“长护险” 托起失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如何走出这一困境?

“照看一个人、拖累一群人”,这是“失能家庭”的真实写照,如何走出这一困境?德州市是山东省首批省级居民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齐河县是德州市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的试点之一,2023年,中华财险山东德州中支承办齐河县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业务,通过优质的承保理赔服务、专业化标准化的评估机制、规范化规模化的护理服务产业体系,有效保障齐河县失能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切实减轻失能家庭护理负担。

专业护理服务,让失能群体不失保障

家住晏北街道的王大爷患有脑出血、老年痴呆等疾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饮食起居由其女儿照护。后来得知中华财险德州中支承办齐河县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在乡镇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申请了长护险待遇。

随后经过专家的鉴定、政府的公示,王大爷取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享受资格。“没想到现在竟然有这么好的政策!现在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每隔几天就会上门服务一次,以前我长期一人在家护理我爸,劳累不说,护理的效果并不好,最主要的是我对护理这方面也不是很懂,没多余的钱请护工,经济和心理压力都很大,以后有了专业服务,感觉踏实太多了。居民长护险的实施,给我们家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希望长护险能惠及更多的老百姓!”王大爷的女儿高兴地说。

家住碱场村74岁的刘奶奶因高血压、脑出血导致重度失能,只能长期卧床,平时由儿子、儿媳照护,但由于儿子、儿媳工作很忙,如何照顾刘奶奶成了一家人的难题。近期,刘奶奶开始享受长护险居家护理待遇,这大大缓解了家人看护的压力。刘奶奶激动地说:“现在卫生院每个月都给俺上门护理,服务挺好。对俺这样的家庭来说,是相当的好了,孩子们也轻快些了。”

情暖齐河试点行,长护万家惠民生

长期护理保险又被称为社保“第六险”,作为保障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的社会保险制度,旨在为符合失能标准的参保人员提供护理服务或资金保障。试点期间,中华财险德州中支将继续加强与齐河县医保局沟通,完善经办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齐河县更多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提高失能人员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参保人群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声明: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如果您在中国发展网上发现归属您的文字、图片等创作作品被我们使用,表示我们在使用时未能联系到您获取授权,请与我们联系。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