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速递 正文

沃隆食品:强化体验管理,品牌和用户体验的双赢

2023-06-30 10:05 咸宁新闻网

越来越多的企业以体验管理为核心战略,带来品牌和用户体验的双赢。

透过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3年(第九届)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SM(C-NPS®)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也不难发现,成功登顶的品牌,通常具备三个核心特征:持续关注体验的战略定力、对消费者痛点深入的洞察能力以及精细布局全触点的优化能力。上榜2023年C-NPS(即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坚果/干果行业TOP3品牌榜的沃隆,对此深有体会。

近年来,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用户为中心、奉行体验管理的长期主义,收获了丰厚的口碑回报。

image.png

持续关注消费者体验

分析报告显示,快消品行业中食品等品类的C-NPS快速提升。从产品、包装到仪式感的打造,用户对于品质感的追求与日俱增。

这一变化,驱动着企业将打造优秀的顾客体验作为核心战略,并达成品牌和用户体验的双赢。

基于数据发现,头部品牌的C-NPS呈现出更稳定态势,这与强势品牌自身的体验管理能力有关。在多年的市场领先中,头部品牌往往有更强的消费者需求识别能力,同时具备较为完整的消费者体验管理体系。

浏览2023年“C-NPS”行业TOP3品牌榜,以坚果/干果这一分支为例,结合其长期主义的品牌战略,沃隆食品的上榜,更显水到渠成。

坚持关注消费者体验的战略定力,为沃隆体验管理的提升夯实了根基,使得其能够围绕着用户需求不断地在产品、服务、用户链接等多方面付出努力。

长期关注消费者对品质感的追求,沃隆强调“以更高标准,成就更好品质”。全球优选的高品质原料,结合自建工厂先进的生产力和研发创新力,造就了沃隆品牌血液里的高品质基因,以及颇受消费者推荐的营养好吃口感。

此外,沃隆还会通过多领域互动,来了解用户偏好,更深层次的触达和服务消费者,切实关注顾客需求,带动品牌体验不断成长和进步。

image.png

洞察并把握消费者痛点

“C-NPS”行业TOP3品牌榜单显示,那些能够在体验管理中获得迅速提升的品牌,无疑具备极佳的消费者需求识别能力以及迅速响应能力,能够快速将消费者需求转化为品牌产品、服务、营销的优化举措,并在企业的管理中迅速地贯彻和实施。

在坚果/干果行业,沃隆食品正是如此。

在体验管理的发展浪潮中,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场景、角色的不同日趋多元,助推品牌在发展长河中,针对消费者痛点加速创新。

具体来看,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不断升级,其对于体验的需求已经从单纯的产品、服务的要求,逐步扩充到品牌形象、沟通场景、价值观同频、情感价值等更高阶的要素。

对此,我们逐一解读沃隆的策略。产品上,“每日坚果”品类的创新,让营养坚果食用更便捷,加速其融入日常生活;关注到早餐、下午茶需求,沃隆坚果吐司、坚果曲奇类顺势而出;聚焦节庆送礼市场,沃隆的近百款坚果礼盒层出不穷;多元口味逐渐成为新热点,沃隆加大研发,上线多款新奇口味坚果;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对儿童饮食提出营养和健康诉求,沃隆“每日成长坚果棒”等儿童健康零食恰如其分地切中其需求。

品牌传播上,沃隆全平台搭建沟通场景,通过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创新平台深度联动,抢占消费者心智,并从中有效挖掘消费者需求;体育赛事、公益活动、校园行等系列线下活动的互动,持续开启品牌与消费者在情感沟通上的双向奔赴。

面对多样性和多层次的消费者需求,沃隆品牌充分发挥其“理解和共情”的能力,能够精准把握需求和需求背后的底层驱动要因,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优化。

image.png

精细布局全触点

如何离客户更近一点,是包括沃隆在内的不少品牌发展中尤为关注的。

在体验管理中,沃隆发现,消费者的需求通常不是单点的,无论是单个消费者多触点的需求还是多元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都决定了品牌在消费者体验旅程中需要在单位时间内多触点并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品牌跟客户的联系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主动布局,覆盖沃隆与客户接触的每一节点,帮助沃隆与客户快速建立连接,并实现持续的友好互动。

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搭载社区团购、即时消费等新型销售模式,让沃隆健康好吃的坚果实现更多触达;公私域全触点引流,配合精细化长效运营,助力沃隆识别需求的基础上,能够充分调动资源,在体验管理的竞争中取得并保持领先优势。

当下,体验管理对每一个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榜2023年中国顾客最推荐坚果品牌榜单,是对沃隆品牌体验管理成效的肯定,也提示着沃隆等品牌以体验为突破口并持续进行资源倾斜,将会具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声明: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如果您在中国发展网上发现归属您的文字、图片等创作作品被我们使用,表示我们在使用时未能联系到您获取授权,请与我们联系。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