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速递 正文

中国轮胎(橡胶)循环利用产业数智化与绿色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2024-04-17 17:05 咸宁新闻网

2024年4月16-17日,由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主办、阿里资产总冠名的中国轮胎(橡胶)循环利用产业数智化与绿色发展峰会暨2024年行业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有关部门领导、行业资深专家、产业链相关领军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数智创造未来·绿色引领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聚焦行业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深度解读在双碳背景下,行业发展的新使命、新趋势、新特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荣誉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发表视频致辞,淘天集团阿里资产副总经理陈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协会荣誉会长张立群院士视频致辞

淘天集团阿里资产副总经理陈春致辞

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李卫东作了题为《我国轮胎循环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选择与实施路径》的主旨报告,分析了轮胎循环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意义和要求,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重点强调了智能化和绿色化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实施路径径,并向与会者报告了协会近期的主要工作和任务。

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李卫东作主旨报告

阿里巴巴阿里资产事业南区总经理皮君、智轮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段莹、协会“碳中和专委会”主任,中关村绿色碳汇研究院执行院长姬宏旺等与会嘉宾分别围绕轮胎(橡胶)循环利用产业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市场创新技术及装备、国际轮胎循环利用行业发展情况、金融税收等行业热点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阿里资产事业南区总经理皮君分享

皮君透露,未来阿里资产将通过数字的方式和数据的方式,为包括轮胎(橡胶)循环利用在内的固废行业的数字化管理,数据服务提供赋能,为固体废物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并通过交易平台发挥价值最大化。

同时,通过全域营销的方式推动与地方产废企业和政府的合作,以阿里资产本地化服务生态为抓手,孵化本地化仓储和物流,提供更全面多元的本地化服务。

此外,皮君透露,阿里资产所搭建的报废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逆向供应链服务,通过合规化引导和管控,提升产业价值,建立客户信用评价体系,为市场营造良性环境。政府主管部门可以借助平台强大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能力,构建全域“以旧换新”第三方服务平台。依托平台全流程溯源管理,保障以旧换新补贴发放的精准有效,实际推动产业升级。

阿里资产将要搭建的无废城市服务云平台

协会秘书长刘绪林现场发布了由协会起草的《“2030碳达峰”我们在行动!轮胎循环利用产业倡议书》,旨在打造推广行业发展的绿色生产新模式和“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绿色封闭式循环产业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协会秘书长刘绪林发表倡议书

会议举行了由协会倡议,阿里研发建设,以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目标的数字化交易平台“智轮网”上线启动仪式,诚邀参会人员注册体验。会议还进行了2023-2024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及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众多在轮胎循环利用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受到了表彰,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现场颁发了相关的荣誉奖项,鼓励获奖企业和个人继续砥砺前行。

本次中国轮胎(橡胶)循环利用产业数智化与绿色发展峰会暨2024年年会,是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为行业和企业服务”宗旨的探索与实践,促进了行业、企业、协会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之间的多层次、多维度、多元化交流,深度解读了我国轮胎循环利用产业数字引领、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对行业难点与痛点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智轮网”的投入运营成功标志着行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为培育行业新质生产力和创新发展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如果您在中国发展网上发现归属您的文字、图片等创作作品被我们使用,表示我们在使用时未能联系到您获取授权,请与我们联系。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