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2-21 15:12 中国发展网
河南 重点项目 复工复产

摘要:截至2月18日,全省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106个,占整个重点项目的8.5%,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率呈现出明显的加速上升趋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乐意 记者范纪安报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工作,2月1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省重点项目办通报了2020全省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和全年工作着力点。郑州、鹤壁、周口、驻马店四市就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黄亚军副主任通报了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省重点项目已印发实施,共980个项目,总投资3.3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372亿元。各地各有关方面要通过抓疫情防控促复工开工,抓“四比四看”促工作提升,抓关键项目促全面建设,抓进度目标促竣工投产,抓服务保障促难题破解,抓项目督导促责任落实,抓项目谋划促发展后劲,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近期时间,各地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筹备,分类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郑州、周口、鹤壁、驻马店4市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月18日,全省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106个,占整个重点项目的8.5%,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率呈现出明显的加速上升趋势。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重要意义。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作为深入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着力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奋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主要目标的有力抓手;作为如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二要多措并举,有序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要创新举措,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全力推动计划新开工项目及早实现开工目标,确保在建项目尽快全面复工并形成大干快上局面。统筹协调解决复工开工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原材料供给、物资运输调配、金融服务等保障问题,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创造条件。要扎实做好复工开工疫情防控,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确保复工开工规范、有序、安全。三要加强领导,坚决担负起发展改革的责任使命。各地发改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多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要健全完善复工开工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对接沟通,分享经验做法,完善工作举措。要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强化与各部门联动配合,抓好项目复工开工督导落实,努力推动重点项目及早实现全面复工开工并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