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湖北京山市发改系统程书堂:退休干部不褪色

2020-03-14 20:47 中国发展网
湖北京山市 发改委

摘要:由于经常要接触消毒水和酒精,程书堂脸部严重过敏,脸肿的很厉害,有时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局领导多次劝他在家休息,但他强忍疼痛,丝毫没有懈怠,坚持继续工作。他说:“做事吃亏是好事,力气去了有来的。”

中国发展网 

“我是退伍军人、是一名老党员,我还会摄影,申请参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请领导批准!”疫情刚开始,年满68岁的湖北省京山市原粮食局退休干部程书堂就主动“请战”,向京山市发改局申请加入疫情防控战。

2月15日,该局党组经过认真考虑,同意了他的请战请求,安排其在原粮食局家属区值班值守,并担任家属区一个楼栋的楼栋长。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利用微信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2月16号,京山市发改局各值勤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程书堂主动承担起为居民代购服务工作,院内住着76户140人,人数较多,每天需购买的生活物资也很多,每天采购物资金额达几千元。他每天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询问制定购物清单,然后选购物美价廉、质量过关的物品,再打电话联系居民有序下楼拿物资。程书堂跑前跑后、分发物资,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他总是甩掉汗水继续做事。此外,他还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逐家逐户排查、关心问候居民,严格控制非上班人员进出,做好院内卫生。

由于经常要接触消毒水和酒精,程书堂脸部严重过敏,脸肿的很厉害,有时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局领导多次劝他在家休息,但他强忍疼痛,丝毫没有懈怠,坚持继续工作。他说:“做事吃亏是好事,力气去了有来的。”

收到捐款通知后,程书堂带头捐款并号召居民参与捐款,目前已累计收到原粮食局家属区捐款4000元。

程书堂还充分发挥长处,义务当起了摄影师,用手机和相机拍摄了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参与防疫战的图片、视频,拍摄了几百张照片。同时,他用心记录下抗疫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先后写下了《疫情记事》、《国难来了》、《我的大考》、《重温入党誓词》、《闭门反省》、《超市购物体验》、《每日必修》等感悟文章。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程书堂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印证了他“一日是军人,终身是军人”的初心。(廖亮 童星)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