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新建2万块社会足球场能否完成?发改委给出了答案

2020-05-08 08:37 经济日报
社会足球场地

摘要: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3200多块社会足球场地已按期开工、如期完成,预计“十三五”时期建设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的目标任务可以在今年内提前完成。

为缓解“望球兴叹、一场难求”的矛盾,《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明确,“十三五”期间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这一目标能否按期完成?目前进度如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3200多块社会足球场地已按期开工、如期完成,预计“十三五”时期建设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的目标任务可以在今年内提前完成。

据悉,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期间新增社会足球球场地16150块,已完成《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确定的“十三五”期间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目标任务的81%。其中,西藏、宁夏、内蒙、天津等4个省份已经提前完成目标任务,青海、浙江等2个省份已经完成目标任务的90%以上。

为加快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确保完成“十三五”时期建设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从政策资金两端入手,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扎实推动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5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发布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简称“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名单,哈尔滨市、宁德市霞浦县、萍乡市、宜春市等20个市(县)列入。至此,全国已有41个城市被确定为重点推进城市。

该负责人表示,上述41个重点推进城市将通过“中央出资金、地方出政策、企业出服务”的方式,合力破解土地、规划等瓶颈问题,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为确保任务顺利推进,明确相关省份的省级政府副秘书长为第一协调责任人,同时为全国每一块社会足球场设置唯一身份代码,并动态更新足球场地增减变化情况,做到“底数清”。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新建2万块社会足球场能否完成?发改委给出了答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