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济南市发改委调研平阴玫瑰花目标价格保险工作

2020-05-21 16:46 中国发展网
玫瑰花 济南市

摘要:任春国对平阴县进一步做好玫瑰花目标保险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和参保意识,减少市场风险和保障农民利益,让价格保险更好的服务于农民。

中国发展网讯 5月20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价格处处长任春国一行到平阴县调研玫瑰花价格保险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玫瑰镇万丰玫瑰开发有限公司、赵台村玫瑰种植户、孔村镇玫瑰种植户赵学良处进行实地调研。

在万丰玫瑰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玫瑰花花冠、花蕾、大花的收购价格情况,详细查看当日的收购收据和往日的收购台账,实地查看玫瑰花的加工过程并向公司负责人具体了解玫瑰花的收购、产品销售和公司收益情况。在田间地头,与种植户详细了解种植玫瑰花的投入、采摘、售卖、收益及参与价格保险情况。

随后,与乡镇负责同志、人保公司负责同志和部分种植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平阴县开展玫瑰花目标保险以来对玫瑰花的种植、收购(销售)价格和群众收益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对明年目标价格的制定和保险额度的调整及风险管控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近年平阴县开展的玫瑰花目标价格保险提高和巩固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对降低群众种植风险和增加群众收入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任春国对平阴县进一步做好玫瑰花目标保险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和参保意识,减少市场风险和保障农民利益,让价格保险更好的服务于农民。(山东省平阴县发展改革局)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