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省发改委举办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

2020-05-29 09:05 中国发展网
援鄂抗疫 新冠肺炎

摘要:报告会上,李丕宝以感人肺腑、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在面临疫情严峻考验时,他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承担起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专家组组长重任,带领医疗队员千里驰援湖北黄冈抗疫一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尹明波报道  为结合“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的爱国情怀、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举办了“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人员抗击疫情事迹报告会,邀请山东省立三院副院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李丕宝作抗疫事迹报告,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武冬青同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5ecf6e3e07db2

图为山东省立三院副院长李丕宝在作抗疫事迹报告。供图: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报告会上,李丕宝以感人肺腑、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在面临疫情严峻考验时,他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承担起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专家组组长重任,带领医疗队员千里驰援湖北黄冈抗疫一线。在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手中接过战旗时,他郑重许下承诺:“圆满完成任务,带领全部医疗队员安全回家。”经过不分昼夜奋战、直面生死考验的54个日夜,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黄冈新冠肺炎患者“全清零”,创造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新冠肺炎救治奇迹。

近两个小时时间的报告会,让所有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大家为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落泪,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5ecf6e46b96f7

图为报告会现场。供图: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武冬青号召,全委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一是要“深入学”。学习抗疫英雄们初心如磐、使命如山的担当精神,学习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的执着精神,学习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二是要“认真悟”。自觉用抗疫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本职工作中践行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省发改委强大正能量。三是要“扎实干”。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稳扎稳打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六保”工作,深入推进“四进”攻坚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发改力量。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机关青年理论小组部分成员在会后围绕事迹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援鄂医疗人员服从大局、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践行初心、奋发作为的青春芳华。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