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为了让你尝个鲜,12部门联手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

2020-06-09 08:42 中国发展网
生鲜农产品

摘要:《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结合实际加大政策创新和支持力度,切实解决生鲜农产品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业健康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据发改委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的实施意见》,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用地用房供给、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5方面,提出12条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行业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

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提出了降低用电价格、减免相关车辆通行费、优化增值税抵扣链条等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措施。

在加大金融支持方面,提出了运用中央预算内投资、企业债券、信贷资金等,支持企业设施建设;加大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加强股权融资,完善企业纾困机制;发挥地方担保平台作用,设立风险补偿金,强化担保增信服务。

在加大用地用房供给方面,提出了落实农产品流通用地政策、解决零售终端用房困难的具体措施。

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围绕注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优化地方行政管理等,提出了加强困难企业帮扶、清理不正当竞争行为、建立规范化常态化政商沟通机制、创新政府管理模式等措施。

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提出了加强地方统筹规划与科学布局、加强公共设施配套、延伸产业链、加强标准应用等措施。

《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结合实际加大政策创新和支持力度,切实解决生鲜农产品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