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三联三促”,青岛即墨区发改局在行动

2020-06-10 14:15 中国发展网
物流企业

摘要:国外市场对企业发展总体影响不大。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中心领导向企业相关人员了解了政策扶持情况,宣传了泰山人才的奖励政策,将会同蓝村镇加强同企业的联系,积极促进企业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娄丛聪、记者殷晓旭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即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三联三促”活动的实施方案》,高质量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阳光发改、惠民发改、高效发改。

即墨区发展改革局物流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为进一步加快推动物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近日相继走访了蓝村及国际陆港的规上物流企业和重点项目。

走访第一站:中航发磁性材料项目

中航发磁性材料项目是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新建2条万吨级非晶带材生产线,1座研发中心,万吨级磁性粉末、万吨级非晶铁芯加工车间及配套设施,装备非晶带材、非晶铁芯、磁性粉末、产品开发试验检测等主要生产设备和辅助设备。面对疫情项目建设停工一个多月,但是,项目方加班加点将按照既定计划完工。

截屏2020-06-10 下午12.22.42

图为走访中航发磁性材料项目生产线。供图:即墨区发展改革局

自1996年青岛云路电气有限公司成立,到2015年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企业已建成四条超万吨级非晶带材生产线,成为产能全球第一的行业领军企业。云路作为产业龙头,产品在市场处于垄断地位,为全球三家带材生产商家之一。面对疫情,1-3月份产能同比有所下降,但是,随着复工复产,4月份和5月份的产能将实现与去年同期持平,利润有所增长。积极开拓了国外市场如泰国等,企业经营国外市场占比逐步提升,因此,国外市场对企业发展总体影响不大。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中心领导向企业相关人员了解了政策扶持情况,宣传了泰山人才的奖励政策,将会同蓝村镇加强同企业的联系,积极促进企业发展。

走访第二站:华骏物流园

青岛骏发实业有限公司、青岛金世纪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中海金福实业有限公司均为即墨区的规上物流企业,三家企业均为青岛华骏投资集团的子公司。通过走访了解到,青岛骏发实业有限公司、青岛金世纪实业有限公司经营下滑明显。青岛中海金福实业有限公司1-4月份同比增长65.02%。受疫情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作为企业主营收入的钢材、橡胶仓储业务业务大幅下降。华骏集团与客户共同抗疫,共克时艰,不断优化服务,主动为客户降低费用,也是营收下降的原因之一。

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了即墨区物流方面的扶持政策,面对疫情和危机,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开拓新业务,优化产业链条,提升企业内生增长动力。

走访第三站:青岛翰墨泉出版物流

青岛翰墨泉出版物流有限公司是青岛出版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主营集团印制品的储存和配送,年发货60多万件,发货金额今年预计突破8亿元。疫情期间公司正常营业,2月11日,全面开工,制定了完备的疫情防控措施,成为园区内除顺丰物流外,第一家复工的企业,2月底申请稳岗补贴,已经到位,疫情期间对营业基本无影响,业务稳定独立。

走访第四站:国际陆港

国际陆港三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7000万元,主要建设4万平米城轨地铁车辆维保中心基地,承接青岛全域城轨地铁整车组装、大部件检修及相关配套业务,面向山东省承接检修服务和管理咨询业务。目前,维保中心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设计安装等收尾工作。

青岛港即墨港区启动区二期项目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两座保税仓库、集装箱堆场及附属设施,配套建设室外综合管线及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目前,港区二期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办理消防验收,有序推进规划、环保、竣工验收工作。

大宗铁路物流及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主要修建长1200米铁路线,完成3.6万平方米地面铺装。目前,正在进行铁路轨道工铺设程事宜。

通过此次走访,即墨区发展改革局加强了与规上企业和区位的联系,掌握了项目的进展和规上物流企业的经营现状,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导向。走访的过程中,宣传惠企政策,扩大政策受益面。有针对性的宣传相关物流政策,重点宣传《关于加快物流业发展的意见》中相关扶持政策,引导指导企业进行相关惠企政策申报,让企业应享尽享,确保做到企业清、政策明,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步,即墨区发展改革局物流业发展中心会继续开展“三联三促”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打造发改服务品牌,提升发改服务形象。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