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内蒙古全力开启新发展理念,坚定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1-01-11 11:10 中国发展网
绿色发展

摘要:当前,内蒙古正全力开启新发展理念,坚定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中国发展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赵标林近日参加“2021年正泰(内蒙古)行业配套创新发展峰会”时指出,当前,内蒙古正全力开启新发展理念,坚定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截屏2021-01-11 上午10.02.23

 二级巡视员赵标林  摄影|谢永兵

回首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区域经济合作局、中国经济导报内蒙古站协调和推动了乌海市人民政府、通辽市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的考察团,到访正泰集团,探寻高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目前通辽市、呼和浩特市计划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已经成功签约。

当前,内蒙古正全力开启新发展理念,坚定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愿景下,内蒙古如何在现代能源经济、智慧能源管理、综合能效应用、节能减排与电气化改造升级等领域加强布局,让新理念、新技术、新动能唱主角,显得至关重要。

多年来,地处中国经济核心圈的正泰集团,在新一轮能源与工业改革的浪潮中,始终勇立潮头、不断创新,尤其是在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智能市政和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更是深耕细作、超前布局,持续发挥着行业的引领作用。

同时,内蒙古正面临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期待正泰集团,特别是南存辉董事长能充分发挥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平台优势,在“呼包鄂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贡献价值和智慧,赋能内蒙古各领域发展。

目前,内蒙古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我们竭诚欢迎像正泰这样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全面融入到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自治区的绿色发展、智慧发展、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我们也十分期待正泰集团在新一轮发展中,找准切入点,在内蒙古智慧城市建设、光伏+生态治理、智能制造、综合能效等方面有效推进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助力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