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对医疗机构复工复医和重点项目建设给予积极支持

2021-08-23 17:57 中国发展网
复工复产 灾后恢复重建

摘要:李振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地下室医疗设备、空调设备、供水设备、基础设施浸泡受损情况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省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复工复医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

中国发展网讯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8月19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带领驻委纪检监察组、社会处、重点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李振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地下室医疗设备、空调设备、供水设备、基础设施浸泡受损情况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省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复工复医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  

李振明指出,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经济综合部门作用,对医疗机构复工复医和重点项目建设给予积极支持。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快损失核查和评估。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准确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对受灾情况、灾害损失开展详实核查和科学评估,全面摸清重建需求,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依据和支撑。二是科学有序开展复建。要区分轻重缓急,制定科学的复建方案,加快医院环境整治、防疫消杀,优先修复购置医院复诊复医急需的设施设备,同时加强统筹谋划,开展医院整体复建工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和重点,要落实全流程、全周期管控措施,加强人员分流引导、通道管理、流程管控;加强医护人员、保洁保安和第三方合作人员管理等,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安全。四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抢抓现在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省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五是做好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灾后重建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