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2022-04-21 15:10 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 农村经济工作会议

摘要:今年重点推进5项工作:一是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二是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三是推进水安全保障建设;四是改善重点区域生态系统功能;五是增强农林水项目建管水平。  

中国发展网讯  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4月19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2022年全省发改系统农村经济工作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发改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农业、林业、水利领域工作精神,通报了农口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项目填报情况、专项债项目发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解读了相关政策。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做优农业、精益求精做美农村、多措并举做富农民,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今年重点推进5项工作:一是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二是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三是推进水安全保障建设;四是改善重点区域生态系统功能;五是增强农林水项目建管水平。  

会议强调,发改农经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洁自律;要加强能力建设,当好参谋助手;要大胆探索创新,突出求真务实;要注重凝聚合力,推动协同联动。  

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赣江新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农经科科长,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农经股股长,部分地方的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