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广东饶平:充分利用扶村政策壮大集体经济

2022-04-14 15: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广东饶平县 乡村振兴

摘要:日前,在饶平县浮滨镇寨上村刚投产的一台新型智能八层茶叶色选机,只要1小时就能分拣300公斤毛茶,相当于30个熟练工人10个小时的工作量,这是浮滨镇致力推动茶产业革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的又一成果。

本报讯  林少丽  赵丽容  记者罗勉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了解到,近年来,为有效破解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问题,潮州市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联合开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选取若干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作为试点村,每村安排不低于50万元的补助资金予以扶持。

日前,在饶平县浮滨镇寨上村刚投产的一台新型智能八层茶叶色选机,只要1小时就能分拣300公斤毛茶,相当于30个熟练工人10个小时的工作量,这是浮滨镇致力推动茶产业革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的又一成果。

作为传统农业大镇,浮滨镇目前经济薄弱村存量较多,不少行政村年集体经济收入在5万元以下。为此,镇党委、驻镇工作队充分利用驻镇帮镇扶村政策,大力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攻坚行动”,拟通过向各村提供帮扶资金,分期分批建设一批茶叶加工厂、苗圃场、大棚蔬菜、农家乐和家庭农场等,以“党组织+企业或合作社+农户”模式,努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让村集体有钱办事。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