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2-06-23 15:51 中国发展网
稳增长 经济增长

摘要:要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把国家和省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送到企业、送到园区、送到各类政策发力点,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把政策初衷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中国发展网讯  据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2022年6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东主持召开州(市)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有关决策部署,分析1—5月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摸排突出问题,研判整体形势,部署做好上半年稳增长、稳投资等各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晓龙就做好投资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极端重要性,正确判断发展形势和增长潜力,锚定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提高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建设职能,坚定不移抓落实、促投资、稳增长、提信心,确保上半年经济增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要时刻聚焦总量和趋势,加密经济运行调度,为经济提速提质发展形成有力支撑。要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集中开工项目“三张清单”周调度机制,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抓实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聚焦产业、社融、惠企、物流运输、园区配套等方面短板,拿出实招,做好“保姆式”服务,逐项加以解决。要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把国家和省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送到企业、送到园区、送到各类政策发力点,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把政策初衷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州(市)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