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全长1052米

2022-06-24 17:36 中国发展网
雅万高铁2号

摘要:目前,项目13座隧道已全部打通,隧道、涵洞工程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在90%以上,工程建设转入铺架施工阶段。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6月21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雅万高铁重难点工程2号隧道顺利贯通。2号隧道全长1052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53.6米。隧址区分布的地层为第四系更新统火山堆积层黏土、粗圆砾土,该地层具有“四高一最”的特点,即“高液限、高压缩比、高含水量、高孔隙率”,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目前,项目13座隧道已全部打通,隧道、涵洞工程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在90%以上,工程建设转入铺架施工阶段。建设过程中,中方施工单位先后遭遇了坍塌、隧道沉降变形、突泥等困难危机险情,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导致人员流动和物资运输受阻。中方施工单位克服困难,加大资源调配,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中印尼员工日夜奋战,使得2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后续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