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务实笃行促振兴 公益助农显担当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联合抖音开展“山货上头条”公益活动助力广西田东芒果销售和品牌推广

2022-07-30 11: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司和振兴司的指导下,近日,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抖音集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派驻田东挂职干部工作组共同开展“山货上头条”田东站系列公益助农活动,扶持当地电商发展,擦亮百色芒果品牌,有效推动田东县芒果销售。

微信图片_2022073011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司和振兴司的指导下,近日,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抖音集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派驻田东挂职干部工作组共同开展“山货上头条”田东站系列公益助农活动,扶持当地电商发展,擦亮百色芒果品牌,有效推动田东县芒果销售。

7月8日,在广西合浦县举行的助农专场田东芒果带货直播2小时,共有600多万人观看,售出近3万单田东芒果,成交额超过100万元。7月12日,“山货上头条——风味广西百色田东站启动仪式暨招商培育会”在田东县会展中心举办,通过政府产业引导、抖音电商扶持政策宣讲、线上线下交流培训等方式,促进田东县特色农产品拓宽销路、打响品牌,促进区域农特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百色芒果销量同比上涨超过500%,田东新农人和农货商家数量也大幅增长,他们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的可持续力量。 

电商助农,既是带货,也是在给乡亲们致富带路,更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以此次助农活动为契机,立足田东县资源禀赋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运用新模式,积极融入新经济,启发带动新业态,发挥电商运营孵化功能作用,通过培育线下商家、打造山货商品池、推动营销政策支持、强化新媒体市场传播等举措持续深化活动成果,共同与抖音集团完善电商利益联结机制,构建电商培育长效机制,为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为力求帮扶工作创新、务实、高效,下一步,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将继续围绕关键领域、重点任务,推动抖音直播村、特产馆及乡村数字工厂等落地可行性持续跟进工作,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  李韶辉)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