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准确把握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工作重点,做到坚持增便利、降成本

2022-10-20 17:14 中国发展网
数字证书 营商环境

摘要: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完善技术标准、抓好经验总结,推动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技术标准验证工作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技术标准验证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法规〔2022〕857号),交流各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10月18日上午,法规司以视频方式召开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技术标准验证工作首次双周调度会暨动员部署会。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市6个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以及浙江、山东、河南省和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牵头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华能招标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推进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技术标准验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介绍了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技术标准编制工作情况,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就验证工作中有关重要事项做了说明。

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参与标准验证的各地方、企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增强市场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改革获得感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推进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守初心,准确把握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工作重点,做到坚持增便利、降成本,坚持技术中立、促进竞争,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完善技术标准、抓好经验总结,推动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技术标准验证工作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