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进一步聚焦沿海都市型农业优势,着力提高乡村建设水平,加快农业提质增效

2022-11-22 12:43 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

摘要: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天津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沿海都市型农业优势,着力提高乡村建设水平,加快农业提质增效。

中国发展网讯 据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发挥好全市“项目办”投资“主引擎”职能定位,按照“心中有数抓项目、心明眼亮问投资、心无旁骛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乡村振兴项目策划和储备能力,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首次项目策划智库专家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广勇主持。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科院、天津农科院、天津农学院、天津农学会、中农发种业集团等14名专家学者,为本市加快建设现代都市型农业建言献策。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天津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沿海都市型农业优势,着力提高乡村建设水平,加快农业提质增效。专家围绕提高小站稻等育种优势、发展绿色农业和智能农业、提升农产品梯次加工水平、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建设全国农产品知名品牌等方面做好项目策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魏广勇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挥好专家智库的“外脑”优势,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发挥好统筹作用,积极谋划天津市津南种业科技园、武清农产品保鲜加工示范基地等乡村振兴市级大项目,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参谋部”和“战斗部”。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