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赴海口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2023-05-19 11:32 中国发展网 陈文杰

摘要: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封关运作项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中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问题,鼓励项目单位多讲带“刺”的实话,多触及深层次矛盾,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本。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5月16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綦树利带队赴海口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调研围绕自贸港建设“一号工程”封关运作项目、海口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展开,调研组先后深入海口江东新区CBD产城融合开发、海口邮件快件监管中心、海口南港“二线口岸”查验设施设备建设、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的方式,全方位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设,扎实促进海口市投资任务高质量完成。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封关运作项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中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问题,鼓励项目单位多讲带“刺”的实话,多触及深层次矛盾,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本。随后,调研组在封关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以“不听汇报只讲问题”的形式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围绕涉铁土地置换、封关运作信息化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带回去抓紧研究。同时,针对海口市固定资产投资以及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研究制定“促投资、抓项目”举措,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在全省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

据介绍,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是“学”与“思”融合的过程,是察实情与出实招的过程,下一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将以本次主题调研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将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于发改工作全流程,在深入一线中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陈文杰 关凌纲)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