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23-08-10 15:52 中国发展网

摘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下步任务,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发展网记者 安宁

近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下步任务,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刘小南,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立锋,局总工程师颜波,督查专员李成毅、钱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指导支持下,全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彰显服务大局作用,强化担当作为精神,改革创新成效进一步显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从战略上深刻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大使命,从大局中准确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复杂形势,从变局中精准应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的机遇挑战,从实战上谋划部署粮食和物资储备的紧要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团结实干,确保党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以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精心组织粮油收购,持续抓好保供稳价,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大力推进节粮减损,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大储备设施建设力度,认真落实收储轮换任务,重视科技和人才支撑,不断增强国家储备实力。三是要扎实推动立法改革和考核,加快立法修规进程,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抓紧抓实“两项考核”,不断完善管粮管储体制机制。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粮食应急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和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有力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新成效。

福建、河南、新疆、江西、黑龙江省(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四川、陕西、贵州、江苏垂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司局单位,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