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央企展示基础建材装备创新成就

2021-05-13 09: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装备制造

摘要: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电子玻璃是中国建材集团下的凯盛科技股份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先进技术及装备成功研发制备,打破了国外对电子信息显示行业上游关键原材料的长期垄断,实现了从1.1毫米“超薄”到0.12毫米“极薄”的跨越,刷新了玻璃行业的新纪录。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郭丁源

第5个中国品牌日央企展馆内,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了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在这里,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通过模型展示和解说员介绍,见证了我国基础建材装备是如何迈向高端、领跑全球的。

中材国际成都院承建的埃及GOE六条日产6000吨水泥项目,是世界水泥行业迄今为止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同时建设的最大规模的水泥生产线项目,荣获国家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鲁班奖(境外工程)以及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其在全球累计承包建设水泥EPC生产线357条,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65%,连续13年稳居全球第一。

中国建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展出了这些年在基础建材和新材料领域创新攻坚、突破“卡脖子”封锁的新技术与新装备。如连续弯折60万次不破损的0.03毫米超薄柔性玻璃、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电子玻璃、国内首支疫苗用中性硼硅药玻瓶、运用于航天航空和国产大飞机的T800级碳纤维、自带润滑功能每分钟60万转的氮化硅陶瓷球、85.6米大型海上风机叶片、5G用低介电玻璃纤维及玻璃纤维布、锂电池最后一个国产化核心材料锂电池隔膜……

其中,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电子玻璃是中国建材集团下的凯盛科技股份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先进技术及装备成功研发制备,打破了国外对电子信息显示行业上游关键原材料的长期垄断,实现了从1.1毫米“超薄”到0.12毫米“极薄”的跨越,刷新了玻璃行业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