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广东顺德区首单区块链保单融资业务落地

2021-08-02 14:54 中国发展网
区块链 金融科技

摘要:今年以来,顺德区外贸企业依托顺德全球制造基地优势,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市场渠道开拓力度,全区对外贸易规模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达到29%,继续创下同期的历史新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7月29日,广东佛山顺德区块链保单融资首单签约仪式暨业务宣讲会在华桂园顺利举行。会上,顺德农商银行、中信保和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我区首单跨境区块链保单融资业务,标志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试点在顺德正式落地。

据介绍,区块链保单融资业务创新使用区块链技术,以金融科技赋能保单融资业务发展。通过深度推进外汇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向银行提供出口信保融资保险单证信息查询服务,实现贸易单证真实性核验的自动化和便利化,可有效提高信保保单融资业务的办理效率,降低保单融资业务操作成本及数据壁垒,为外贸企业开拓创新融资渠道。预计在新业务模式的不断推进下,我区外贸企业可以更大限度地盘活资金,更好地稳定外贸供应链,为外贸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继续赋能。

此前,为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全力稳定外贸供应链,顺德区经促局已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一是出台《顺德区成长型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增大对300-65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购买出口信保的扶持;二是对接中远海运打造“外贸中小型企业直客纾困方案”,缓解欧洲航线企业的燃眉之急;三是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对企业参与境内重点国际展会和线上国际展览给予扶持;四是推动顺德新港成为顺德区第二个市场采购申报口岸,打造市场采购集拼出口平台;五是进一步推进顺德口岸提效降费工作,着力提升口岸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顺德区外贸企业依托顺德全球制造基地优势,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市场渠道开拓力度,全区对外贸易规模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达到29%,继续创下同期的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