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厦门东部新城建设再提速 “岛外大发展”受瞩目

2021-08-25 09:57 中国新闻网
厦门 东部新城

摘要:为助力厦门东部新城建设,保障工程项目如期完工,翔安区税务干部深入工程工地实地走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向企业细致辅导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提供政策保障。

中新网厦门8月25日电 (杨伏山 齐晖)备受外界瞩目的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建设,24日再传捷报:作为其重要交通配套设施的厦门新机场片区首座大型立交桥——田墘互通立交桥建成通车。

这是一条由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大桥通往小嶝岛的城市主干道,其建成通车,实现了机场快速路建成路段与环嶝北路的全互通,将为新机场建设提供极大便利,助力热火朝天建设中的新机场建设进一步提速。

坐落于厦门岛外翔安区大嶝岛和小嶝岛之间的厦门翔安国际机场,依海而建,以国家区域枢纽机场、重要门户机场为定位目标,是国家实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航空口岸。作为厦门市“岛外大发展”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翔安区建设发展的提速,使得厦门“岛外大发展”进一步引起外界瞩目。

翔安区相关人士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新机场片区另一重要工程、翔安机场高速控制性工程——巷东互通立交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有望在下月中旬完成高速主线桥的全部主体工程。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路是未来进出新机场的交通主动脉,分北段、南段、大嶝岛段三段建设。当前,南段已交工验收,大嶝岛段进入收尾阶段,北段建设争分夺秒。

负责为机场高速施工路段提供混凝土支持的厦门翔通兴嶝建材有限公司财务吴雅兰告诉记者,随着机场高速路段建设的推进,企业这个月业务量增长很多,发票需求量大增,听说百万元版专票申请比较麻烦,可把我们急坏了,多亏税务部门高效服务,早上刚提出百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下午税务部门就过来了解业务情况和用票需求了,“必须为这服务速度点个赞。”

为助力厦门东部新城建设,保障工程项目如期完工,翔安区税务干部深入工程工地实地走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向企业细致辅导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提供政策保障。

正在建设中的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则定位为厦门新的城市中心,为促进片区整体开发,滨海东大道从2020年4月起动工改造。

负责承建其中B段工程的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20年该公司研发加计扣除1264万元(人民币,下同),可减免企业所得税189万元,今年又有更大口径的优惠政策,全年预计研发加计扣除1500万元,企业所得税预计可减免225万元,社保费2020年至今累计减免约295万元,“这几年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给企业发展很大帮助,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

受益“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推动,近年来,作为岛外大发展主战场的翔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翔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4%,增速排名厦门市第二;对标福建省11项指标,翔安区则有10项过省线、8项过市线,其中多项指标增速居厦门之首。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厦门东部新城建设再提速 “岛外大发展”受瞩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