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云南28个项目入选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

2021-10-22 10: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其中,云南共28个项目入选,包含5G+急诊救治、5G+远程诊断、5G+远程重症监护(ICU)、5G+中医诊疗、5G+健康管理等方向。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刘颖报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将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予以公示,确定了987个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其中,云南共28个项目入选,包含5G+急诊救治、5G+远程诊断、5G+远程重症监护(ICU)、5G+中医诊疗、5G+健康管理等方向。

该名单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按照“宽进严出,优中选优”的整体工作思路,经项目申报、专家初审、复审等程序审批,最终遴选而出。

试点目标将以充分发挥5G技术特点优势,让5G技术可以适用多个医疗健康行业应用场景,在5G+医疗健康领域形成一批技术领先、性能卓越、效果显著,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并为该领域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