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设立采购供暖燃煤专项资金,山西侯马热电分公司为保供备好“口粮”

2021-10-27 11:01 中国发展网 崔志强
供暖燃煤 山西

摘要:一是迅速贯彻落实晋能控股集团的“五保一完成”目标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保供会议上提出的“保、确保、必须保、高质量保”理念,努力协调集团煤对企业的点对点供给。实时对接公司的矿源点,加派驻矿人员,进一步加强对接事项;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 崔志强报道 近日,面对迎峰度冬工作,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侯马热电分公司(以下简称侯马热电分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制定了《2021-2022年供暖期燃料保供工作方案》《燃料供应保障预案》《防止发生停热事件应急预案》等行之有效的保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晋能控股集团的“五保一完成”目标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保供会议上提出的“保、确保、必须保、高质量保”理念,努力协调集团煤对企业的点对点供给。实时对接公司的矿源点,加派驻矿人员,进一步加强对接事项;二是积极推进铁路燃煤采购。解决冬季燃煤仅仅依靠公路运输单一供煤方式短板,目前公司已达成铁路运输合作事宜;三是积极请示侯马市政府给予一定供热补贴,督促供热公司将历年所欠的热费收回,并预收下一年度热费,作为保证采购供暖燃煤的专项资金;四是全力组织储存采购冬季储煤。加快采购步伐,加紧联系对接临汾地区政府协调的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五是加强煤场管理和配煤掺烧管理,降低燃料成本,在保证经济性的同时确保不发生锅炉结焦、灭火等不安全事件;六是制订燃煤供应的应急预案,根据煤场库存、天气等情况,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确保煤场存煤处于安全状态,以防因缺煤停机造成供热中断的事件发生。

据了解,能源保供战役全面打响后,侯马热电分公司动作迅速,成立了能源保供工作专班,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线员工到退二线干部,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对保供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落实。10月21日,侯马热电分公司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煤电公司王坪煤业拉运的首列保供火车煤到达站台接卸,这是该公司继10月16日首批保供汽车煤到厂后,保供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侯马热电分公司财务总监陈剑介绍,备冬储煤任务艰巨,区域煤价持续上涨,煤价严重倒挂,长周期的高煤价使得火电企业经营异常困难。中长期合同对冬季保供具有一定促进作用,对煤炭价格稳定也可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后续保供煤将陆续到厂,为双机发电、供热提供源源不断的“口粮”。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