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云南政企联动解决锡铟新材料技术难题

2021-11-25 10: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表示,“锡铟应用基础研究”是云南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有针对性解决国产化替代所需锡铟新材料“卡脖子”技术难题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云南省全产业链重塑有色产业新优势的重大安排。

本报讯  记者刘颖报道  日前,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锡控股公司设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企业联合专项协议签订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这标志着云南省锡铟产业发展正式进入政企联合、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表示,“锡铟应用基础研究”是云南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有针对性解决国产化替代所需锡铟新材料“卡脖子”技术难题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云南省全产业链重塑有色产业新优势的重大安排。此次政企联合专项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核心目的是创造国家急需的锡铟新材料应用技术和更加安全高效的制造能力,为保障国家锡铟新材料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贡献,并解决好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带动云南省有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