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濮阳市全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2022-05-20 15:11 中国发展网 管淑颖、范纪安

摘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管淑颖、记者范纪安报道  近日,记者从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6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濮阳市将通过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加强金融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等三方面举措,用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地保市场主体稳就业。

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加强对社会民生的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员工、灵活就业人员、新市民群体,以及因疫情治疗或隔离人员因静态管理、交通管制临时还款困难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通过适当调整信贷政策,灵活调整住房贷款、信用卡等个人贷款还款安排,灵活延长还款期限。依照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免收罚息。对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加大经营性贷款支持力度,并将其纳入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管理。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通过主动下调利率、减免服务费、调整还款付息安排、扩大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等方式,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对市场前景良好、创新实力强的工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企业,确定重点企业名单,组织银企对接会,给予重点支持。同时发挥好现有应急周转资金池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