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精准服务“返乡人”

2021-01-21 21:45 中国发展网

摘要:随着年关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万载公司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做好返乡人员复电和用电服务工作。

中国发展网讯 “先扫描这个二维码,然后点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1月19日,国网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供电公司康乐供电所工作人员向刚从外地务工返乡了解用电需求的刘女士介绍便民办电业务方式。随着年关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万载公司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做好返乡人员复电和用电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信息收集和精准推送工作。积极与属地部门、群众沟通,以台区经理为依托,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村社协调联动,及时获取客户返乡情况,筛查核实返乡人员电话,精准推送电力服务短信,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推广“网上国网APP”,为返乡人用电引路。

二是做好隐患精准处置工作。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家中用电线路可能存在导线破损、漏电保护器失灵等各类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万载公司组织台区经理走村入户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主动对农村低压配网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高变压器及低压供电线路的承载能力,超前处置可能出现的重过载等问题,提高电网设备供电保障能力。

三是做好精准延伸服务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主动上门为返乡人解难题,精准快速处理客户用电需求。并通过台区客户经理和小区业主微信群及时推送停电信息,宣传电价政策,解决客户缴费、办电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卢蓓)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