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开发建设20年 中国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总产量达到2600亿立方米

2021-09-13 15:46 中国新闻网
苏里格气田

摘要:截至目前,苏里格气田共管理气井16887口,投运集气站155座,计量交接站33座,集输气支干线166条3200公里,建成天然气处理厂6座,具备年集输280亿立方米处理能力,苏里格气田调峰枢纽地位作用凸显。预计到12月31日,苏里格气田今年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276亿立方米。

中新社鄂尔多斯9月13日电 (记者 李爱平)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的苏里格气田开发分公司1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年产天然气最大的整装气田——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开发建设20年间,累计总产量达到2600亿立方米。

官方消息显示,中国长庆油田麾下的苏里格气田作为保障京津地区、内蒙古周边城市天然气需求的主力气源,目前其管网已覆盖北京、天津、西安等40多个城市,惠及人口超过2.5亿,为清洁能源的最大化、最有效运用贡献了力量,促进了城市可持续发展,切实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

中国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开发分公司经理杨志伦介绍,近年来,苏里格气田通过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开展科研攻关,形成了“地球物理、地质与气藏工程、钻完井工艺、压裂改造工艺、采集输工艺、数字化管控”6类30项开发主体技术,推动了致密气规模效益开发。

杨志伦表示,截至目前,苏里格气田共管理气井16887口,投运集气站155座,计量交接站33座,集输气支干线166条3200公里,建成天然气处理厂6座,具备年集输280亿立方米处理能力,苏里格气田调峰枢纽地位作用凸显。预计到12月31日,苏里格气田今年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276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宋璟

(原标题:开发建设20年 中国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总产量达到2600亿立方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