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以能源报国 内蒙古煤电气产量稳居全国前列

2022-11-24 11:41 中国发展网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煤电气产量

摘要:火力发电量同比增长6.1%,产量占全国的9.0%,位居全国第1位;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11.0%,产量占全国的14.4%,位居全国第1位;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11.2%,产量占全国的7.2%,位居全国第5位。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义博、记者 梁喜俊报道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官网获悉,今年1-10月份、尤其是入冬以来,受经济稳定恢复和低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国煤电气等能源需求高速增长。

兴安盟风电项目

煤炭方面,内蒙古原煤产量对全国增长贡献最大。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煤产量保持两位数增长。1-10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9.7亿吨,位居全国第2位,占全国原煤产量的26.3%,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且对全国原煤产量增长贡献最大,贡献率达34.6%,高于第二位山西省11.3个百分点。

分盟市看,1-10月份,全区三大主产区产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和呼伦贝尔市原煤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6.2%、14.7%和12.0%,三个盟市占全区原煤产量的86.8%,合计上拉全区原煤累计产量增速13.3个百分点,为全国周边地区煤炭供应做出贡献。

发电量方面,内蒙古位居全国首位。今年以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保持全国首位。1-10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5283.9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7.6%,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发电量同比增长6.7%,增速高于全国4.5个百分点。

其中,火力发电量同比增长6.1%,产量占全国的9.0%,位居全国第1位;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11.0%,产量占全国的14.4%,位居全国第1位;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11.2%,产量占全国的7.2%,位居全国第5位。

液化天然气方面,产量位居全国首位。1-10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天然气产量为227.5亿立方米,位居全国第4位,占全国天然气产量的12.7%。

液化天然气产量为395.4万吨,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液化天然气产量的27.5%,同比增长10.5%,增速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拉动全国液化天然气产量增长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