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重庆:2020年将启动改造30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

2020-01-08 18:54 新华网
重庆市 老旧小区

摘要:重庆市需实施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主要是2000年以前建成,且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经全面摸底调查,这种老旧小区有7394个、面积1.02亿平方米。

新华社重庆1月8日电(陶冶、侯玮馨)记者从7日召开的重庆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会上获悉,重庆市2020年计划启动实施1700个、3000万平方米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断提升老旧城区群众的获得感。

重庆市需实施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主要是2000年以前建成,且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经全面摸底调查,这种老旧小区有7394个、面积1.02亿平方米。

重庆市于2018年在主城的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工作,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向全市范围拓展。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重庆全市已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项目1113个,占项目总数的15.1%;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10.8%。

按照2019年7月出台的《重庆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重庆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分为综合改造和管理提升两大类,包括基础设施更新改造、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改造等5大项39小项的综合改造内容和指导标准,确定了环境卫生、房屋管理及养护、安防及车辆管理、绿化管理等6大项25小项的管理提升内容及指导标准。

据调查显示,超过95%的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评价“很好”或“较好”,且综合改造提升后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增值,部分此前迁出的居民实现“回流”。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重庆:2020年将启动改造30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