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内蒙古农牧民收入增速超GDP和城镇居民收入

2020-01-14 10: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内蒙古 粮食 粮食产量

摘要:内蒙古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和绿色农畜产品供应基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实施以来,内蒙古围绕产业兴旺、绿色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核心内容,内蒙古各方携手联动、整合多方面要素资源,取得了不俗成绩。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林丽芳  记者梁喜俊报道  “农牧民收入增速超过GDP和城镇居民收入,2018年农村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803元,2019年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说。

据悉,内蒙古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和绿色农畜产品供应基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实施以来,内蒙古围绕产业兴旺、绿色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核心内容,内蒙古各方携手联动、整合多方面要素资源,取得了不俗成绩。

数据显示,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农畜水产品总体合格率连续稳定在97%以上;农牧业生产连年丰收,2019年粮食总产量730.6亿斤,肉类总产量260万吨,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总产量1600多万吨,居全国前列;形成了乳业、玉米产值超千亿元的2个产业和肉牛、肉羊、羊绒、马铃薯等产值超百亿元的9个产业。

目前,全区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57万人下降至2019年底1.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7%下降到0.11%。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实现全覆盖,自来水普及率达77%,电网供电可靠率在99.8%以上,人均居住面积达到28.6平方米。农牧民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30.1辆,家庭恩格尔系数下降到27.5%。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