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内蒙古政协委员郑俊:2020年将有5条铁路新开工建设

2020-01-15 17:41 中国发展网
2020两会 地方两会 内蒙古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俊介绍,2020年应该说是内蒙古铁路建设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将有4个铁路重点项目,5条铁路新开工建设。

中国发展网(林丽芳) 1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开通第二场委员通道,6名委员相继回应民生关切。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俊介绍,2020年应该说是内蒙古铁路建设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将有4个铁路重点项目,5条铁路新开工建设。

郑俊委员委员通道答记者问

郑俊委员委员通道答记者问

据介绍,2020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铁路项目有:新建集宁—大同—原平高铁,线路全长27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通过太原、郑州可直达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地区,与全国高铁网无缝对接;新建包头—银川高铁,包银高铁分两段,一段是包头—宁夏惠农段高铁,线路全长419公里,建成后,将使包头、巴彦淖尔、鄂尔多斯、乌海四个城市串联起来。另一段是阿拉善巴彦浩特—银川支线快速铁路,线路全长11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内蒙古中西部各盟市间的高铁联通并融入国家高铁网;锡林浩特—太子城快速铁路项目,线路全长393公里,建成后开行动车组,可实现锡林郭勒盟与北京、张家口的快速互通;集宁—通辽电气化改造项目,建成后开行动车组,可形成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的快速客运通道。

截至目前,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5条铁路项目有4条已开通运营,正在建设中的赤峰—京沈高铁连接线项目计划于2020年7月底开通运营。4条开通运营的铁路分别是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的呼张高铁、2018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的通辽—京沈高铁、2017年底开通的呼准鄂动车组、2017年7月22日开通的乌兰浩特—白城—长春快速铁路。

谈及  “十四五”期间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的计划时,郑俊表示,将积极参与建设包头—鄂尔多斯—榆林高铁,齐齐哈尔—海拉尔—满洲里高铁,齐齐哈尔—乌兰浩特—通辽等高铁项目和集宁—二连浩特、乌兰浩特—阿尔山、阿尔山—海拉尔等多条铁路的电气化改造项目,将着力构建内蒙古的高速快速铁路网,以满足全区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同时,还将大力发展高铁经济,为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