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

2020-01-21 14:58 中国发展网
非典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鼠疫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分甲类、乙类、丙类三类,共39种。据了解,甲类传染病包括霍乱,鼠疫。在乙类传染病中,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炭疽中的肺炭疽,也按照甲类传染病进行处理。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1日,据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20日发布公告称,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分甲类、乙类、丙类三类,共39种。据了解,甲类传染病包括霍乱,鼠疫。在乙类传染病中,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炭疽中的肺炭疽,也按照甲类传染病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