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专家: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2020-02-10 08:02 中国新闻网
SARS 新型冠状病毒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使用与SARS冠状病毒相同的细胞进入受体,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与蝙蝠中发现的SARS相关病毒拥有87.1%的相似性,与SARS病毒有79.5%的相似度。

中新网客户端2月9日电(上官云) 9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介绍,在病毒溯源研究方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以及华中农业大学研究证实,新型冠状病毒使用与SARS冠状病毒相同的细胞进入受体,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与蝙蝠中发现的SARS相关病毒拥有87.1%的相似性,与SARS病毒有79.5%的相似度。与一个云南的蝙蝠样本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的相似度高达96%。分析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专家: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