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2019年全区蓝天碧水净土情况如何?内蒙古生态环境厅领导这样说

2020-03-17 10:22 中国发展网
生态环境 内蒙古

摘要: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就内蒙古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晒出“成绩单”。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就内蒙古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晒出“成绩单”。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表示,在过去的2019年,内蒙古12个盟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水环境质量稳定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其中,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兴安盟及呼伦贝尔市7个盟市空气质量综合评价达标,较2018年新增了1个达标盟市。在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全区12盟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2.6%,重度污染以上天数比例为0.3%。与上年相比,12个盟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0.1个百分点,重污染以上天数比例下降0.6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和一氧化碳(CO)同比持平,二氧化硫(S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分别下降6.2和11.6个百分点,二氧化氮(NO2)和臭氧(O3)分别上升9.5和2.2个百分点。

“2020年,内蒙古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持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面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有效防控重点领域环境风险,着力强化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内蒙古生态环境厅新闻发言人张树礼介绍。

( 林丽芳)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