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农发行:明确全年生猪产业贷款新增100亿元以上

2020-03-27 16:39 中国发展网
生猪产业

摘要:猪肉供应事关人民生活和物价水平,也事关疫情防控攻坚战。农发行认真贯彻国家有关部署,高度重视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在做好防疫金融服务工作中,总行专门下发支持生猪生产的意见,并通过视频会议在全辖专题布置落实措施。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农发行副行长林立就生猪供需矛盾和生猪生产回答记者提问。

林立说,猪肉供应事关人民生活和物价水平,也事关疫情防控攻坚战。农发行认真贯彻国家有关部署,高度重视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在做好防疫金融服务工作中,总行专门下发支持生猪生产的意见,并通过视频会议在全辖专题布置落实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资金投放突出“快”。总行明确全年生猪产业贷款要新增100亿元以上,并要求6月底以前完成全年净增任务。由于生猪养殖的周期,必须早投入、早生产、早出栏、早见效。任务分解到各省级分行,明确“一把手”总负责,纳入经营考核。

二是支持对象突出“准”。聚焦农业农村部提供的生猪养殖大县和500家重点养殖企业名单,全力支持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录的生猪企业,择优支持中小养殖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三是政策优惠力度突出“大”。建立生猪贷款“绿色通道”,对跨省集团客户按1.5倍的系数扩大审批权限,鼓励分支机构用好央行生猪养殖专项再贷款,进一步降低养殖企业贷款利率,拓宽抵质押品范围,简化中小微企业办贷条件,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

据林立介绍,今年以来,全行累计发放生猪贷款100亿元,截至目前,全行生猪产业贷款余额205亿元,较年初增加57亿元,增幅39%。下一步,农发行将继续加大生猪信贷投入力度,尽快完成年度投放计划。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