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北红安县113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5.76%

2020-04-01 21:16 中国发展网
湖北红安县

摘要:在红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自3月13日以来,该县科技经信局牵头组织协调43家单位99个工作组151名党员干部进驻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13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5.76%。

  中国发展网讯  “接到湖北省疫情指挥部调令后,尽管人员紧缺,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回厂组织生产。正月初三,面对人员紧缺的困境,我们董事长和他的爱人,还有两名员工启动产线开工。疫情期间,我们生产了35吨消毒液,并向政府捐赠了价值 134万元的消杀物资。”31日,位于红安县新型产业园区的湖北精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欣生对笔者说。

5e844e56d38d1 (1)

湖北精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红安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的医用消毒液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复工之初,在只有4名员工的情况下,保持正常运转,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

该县“进企业”工作组进驻企业后,了解到公司人员紧缺这一情况。工作组立即协助办理车辆通行证,帮助公司“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组织员工安全返岗。目前,公司实现满负荷运转。

5e844e5bc8cf3

郭欣生说:“湖北精耕生物作为红安的医药企业,为全县疫情大局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与担当。在这里,我要感谢县委、县政府,连夜为我们送来通行证帮助我们到蕲春县接技术员工。为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县科技经信局帮我们联系金融机构争取专项贷款扶持。”

5e844e5976c83 (1)

与精耕生物不同,作为红安支柱产业的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3月11号复工复产后,面临着原材料运输不畅、供应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进企业”工作组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卷包车间主任刘维望说:“辅料的跟进、原辅料,经信局、防控指挥部也给予了大量的支持,我们所有原料从武汉要调回来,原料没有到位我们也不能生产,从这方面也保证了目前的产能达产率在逐步提升,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达产率已经达到110%。 4月份,生产机床要全面开起来,把市场的缺口补起来、库存拉起来。目前的任务特别艰巨,每个月近2万箱左右,我们必须用四个月时间完成全年产能70%,为后续的技改做准备。”

在“进企业”攻坚行动中,红安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保持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基础上,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驻企业开展全脱产、全天候、全要素、全过程服务,实行“点对点”靶向服务,全力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促进企业满产达产。红安县科技经信局经济运行股股长曾俊雄说:本次进企业工作,使用微信小程序收集各专班入企动态,提高信息收集整理效率,每天将发现的问题、解决的难题及成效建议等及时上报。为复工企业免费提供一次性全场消杀和三天的口罩量等防疫物资,重点协调解决企业物资运输、人员流动、融资、招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红安县“四进”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到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实践、接受锻炼,帮助企业、项目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在一线比担当、显作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

在红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自3月13日以来,该县科技经信局牵头组织协调43家单位99个工作组151名党员干部进驻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13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5.76%。(廖亮 毛红平 石 杰 张胜红)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