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全美多地掀起“改名潮”,美右翼人士:耶鲁大学也应改名

2020-06-22 08:14 环球时报
美国 耶鲁大学

摘要: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迅速搅动起一场风波,好事者纷纷跟帖,“取消耶鲁校名”在推特上一时成为热门话题。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0日报道称,美国右翼人士杰西·凯利当日公开表示,耶鲁大学校名是以该校创办时期的主要赞助人伊利胡·耶鲁命名,这名英国商人不仅蓄奴,更从黑奴交易中大发横财。凯利呼吁耶鲁校方“立刻改变校名”,同时将“耶鲁”一词从该校所有建筑、文件和其他所有物体上移除,“否则你们就是憎恶非裔”。凯利还讽刺耶鲁著名校友希拉里称,“你明知这是个以奴隶贩子命名的学校,干吗还要去那读书?赶紧跟它划清界限,否则你就是种族歧视。”

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迅速搅动起一场风波,好事者纷纷跟帖,“取消耶鲁校名”在推特上一时成为热门话题。RT称,这场网络闹剧其实是保守派人士上演的一出“反串黑”:近期,美国激进的“权益人士”以弗洛伊德事件为名大肆破坏历史人物雕像,在全美多地掀起“改名潮”,为非裔谋求平等的社会运动已有矫枉过正的趋势,这股风气也引发一定的社会反感。报道称,耶鲁大学被认为是一个自由派机构。目前,耶鲁大学尚未就这场风波进行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全美多地掀起“改名潮”,美右翼人士:耶鲁大学也应改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