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南“十三五”完美收官全省高速实现“县县通”

2021-01-06 11: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贫困县 十三五 石门县

摘要:对2018年摘掉“贫困县”帽子的石门而言,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的建成通车无疑是雪中送炭,对当地发展特色经济、特产经济提供了更大的助力,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脱贫不返贫”注入了“强心剂”。

中国经济导报讯  2020年12月30日,随着湖南省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建成通车试运营,湖南省“十三五”完美收官,全省高速实现“县县通”。

安慈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21.311公里,途径安乡、临澧、澧县、津市、石门、慈利6个县市。其中,石门至慈利段线路长度38.5公里,设石门、苗市、慈利三个收费站。该项目是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十五局、中铁十八局组成的联合体,以“BOT+EPC”模式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

之前,石门县境内无高速公路通过,最便捷的高速入口位于桃源县盘塘镇,经县道021约60分钟的车程,沿线村庄密集,交通量大,给群众出行、货运物流带来了很大困扰。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后,石门收费站距离县城约15分钟车程,将给出行、货运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石门县农产品丰富,蜜桔、茶叶等地标性农特产品享誉国内外,是全国早熟蜜桔第一县。随着近年的电商经济发展,石门蜜橘走出了湖南,远销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国内近30个省市区。石门联通高速以后,对类似生鲜类产品的运输、销售将提供极大的便利。

对2018年摘掉“贫困县”帽子的石门而言,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的建成通车无疑是雪中送炭,对当地发展特色经济、特产经济提供了更大的助力,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脱贫不返贫”注入了“强心剂”。

据悉,安慈高速全线通车后,将联通二广、杭瑞、常张国家高速,安慈高速的东进西延将开辟一条便捷、快速、大容量的运输通道,对增进洞庭湖环湖经济圈与张家界乃至湘西旅游黄金带之间的交流,加速湖南省西北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龚德贤)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