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韶关市领导与企业嘉宾座谈 共促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02 17:47 中国发展网
高质量发展

摘要:要建立健全政企联席会议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一以贯之;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与政府服务供给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用好现代化信息传播交流手段,随时倾听企业意见,构筑高层次政企沟通协商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当好促进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黄金全、记者罗勉报道   2月1日,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与来韶在韶投资兴业的企业嘉宾进行座谈,通报韶关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及市“两会”精神,就加强政企战略合作、加快企业在韶投资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交流,共促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对他们在过去一年里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企业员工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韶关将以非凡之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坚持做好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两篇文章”,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北部生态发展区产城融合发展探索路径、提供示范,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瑞军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做好亲商、重商、惠商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政企联席会议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一以贯之;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与政府服务供给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用好现代化信息传播交流手段,随时倾听企业意见,构筑高层次政企沟通协商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当好促进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在韶发展信心决心,全面对接适宜韶关发展的新兴产业,加大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座谈中,来自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与食品安全研究院、永新华控股集团、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乳源东阳光有限公司、韶关卷烟厂、广东跨元航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一致认为,韶关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及市“两会”对今年和未来五年的韶关经济发展提出一系列蓝图目标和工作部署,释放出未来韶关发展的重要信号,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尤其是市委全会确立的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战略以及为之配套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让他们看到了韶关市推动现代产业发展的决心,坚定了他们在韶关投资兴业和做大做强的信心。他们还围绕如何落实市委全会及市“两会”相关任务目标,推动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培育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韶钢、韶冶“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王瑞军、陈少荣认真记录、积极回应,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企业嘉宾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结束后,王瑞军、陈少荣还邀请企业嘉宾共进工作午餐,就如何更好实现地方与企业合作共赢继续进行深入交流。韶关市领导华旭初、刘小军、颜玉明、罗晓勤、李欣,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