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上海宝山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0亿

2021-02-22 13:53 中国发展网

摘要:该区还精准推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和投资促进体系建设的10大惠企新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上海宝山区举行投资促进大会,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0亿元。会上,该区还精准推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和投资促进体系建设的10大惠企新政。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重点聚焦南大智慧城、吴淞创新城两大重要承载区。其中,位于南大地区的临港南大一平方公里科创先行区今年要完成投资76亿元,首期新建科创载体27.4万平方米,充分发挥科创金融服务、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创企业集聚效应,把南大地区打造成宝山乃至北上海的开放新高地、经济增长极、城市样板间、创新创业首选地。位于吴淞创新城两个1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总投资135.6亿元的吴淞科创园已开工建设,今年要完成近百亿投资计划。通过推动重大板块加快开发建设,将有力促进宝山全域调整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为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近年来,从1.0版到4.0版,宝山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持续加码发力。此次10大惠企新政中,有实现开办企业“一个环节、当天发照”。全面实施“先照后证”改革,申请人“一表申报”,申请当天免于提交“经营许可证”,即可在单一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免费实体印章和发票。大力推进“全程网办”,对企业开办过程中需提交的房产证明,改为内部查验,免于提交。

又有实施“拿地即开工”四证同发审批模式。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带方案拿地,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当日,同时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张证书,实现拿地即开工。

还有对重点企业实施“代办专员”制度。为全区重点企业每家固定一名“代办专员”,针对企业在开办、运营、退出全生命周期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施全程代办服务。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