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7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1-02-23 17:01 中国发展网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

摘要: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9578-2021)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于 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2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9578-2021)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于 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其中在2025年前传统能源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乘用车的试验工况将由NEDC切换为WLTC,工况的改变将影响车辆综合燃料消耗量。

该标准规定了燃用汽油或柴油燃料、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车辆今后一个时期的燃料消耗量限值要求,是我国汽车节能管理的重要支撑标准之一。该标准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GB27999-2019)形成第五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共同支撑双积分管理办法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