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经济导报社2件作品获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表彰

2021-04-29 09: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养老服务业

摘要:养老服务业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大事,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相继出台了若干涉及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改善民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洽棠报道  日前,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通报表彰在2021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获得“全媒体报道精品”的60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中国经济导报社《爱在幸福里》《此心安处是故乡》2件作品获得“全媒体报道精品”表彰。

近年来,中国经济导报社大力开展走基层活动,并在全媒体精品上进行了持续创新,报网端屏产品矩阵覆盖了文章、图片、一图读懂、视频等融媒体形态,最大化地满足受众群体的不同阅读需求。

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在这次表彰通报中说,各新闻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充分展示各行业各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忠诚奉献的感人故事,涌现出一大批全媒体报道精品,为“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出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养老服务业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大事,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相继出台了若干涉及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改善民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媒体,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苗露深入基层民营养老机构,对该机构进行了深入采访、拍摄,通过镜头和笔端,反映了当前我国养老产业中民营养老院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与诉求。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对养老院的多位老人的日常活动场所进行拍摄,并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与老人们面对面地交谈,了解老人们真实的生活状况和所思所想。该组报道采访扎实,图片拍摄手法得当、视角全面、文字精炼,社会反响强烈。

2021年春节,1亿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中国经济导报记者程晖结合平常关注的领域,通过电话、现场拍摄和视频等方式,采访留在河北灵寿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挂职干部、北京的家政服务员和上海的物流企业员工等。留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灵寿县过年的挂职干部赴当地多家商场、超市走访调研;家政公司给不能回家过年的阿姨进行培训,确保春节人员技能提升;打造“一带一路”多语种呼叫产业高地的新疆智慧呼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上海受训不能回新疆,受到上海当地企业的温情接待。透过他们这样一个微观视角,反映出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家政提质扩容等重大时代背景下人们的状态和思想。

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在表彰通报中提出,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践行增强“四力”要求,充分利用全媒体传播方式和手段,生产全媒体报道精品力作,努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