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火种计划”:走好中国数字经济党建红色传承路

2021-07-30 17:35 中国发展网
数字经济

摘要:经过7月28日召开的“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专家评审会,数字经济党建优秀创新项目和优秀入围项目正式评选诞生。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中国发展网记者杜壮

7月29日,“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展演在杭州举办。该活动旨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全国各地之间数字经济党建创新做法、典型案例、初心故事的交流,传承“红色火种”,推动数字经济党建创新实践与思考。

“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火种”启动,聚焦赋能。“火种计划”的开展,将进一步开启数字经济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半月谈》也将充分发挥重要党刊、全媒体平台的优势,发掘更多优秀党建赋能案例,不断助推以党建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当今世界,数字经济方兴未艾。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经济党建发挥着指路领航的作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杭州模式。抓数字经济党建,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建设“数字治理第一城”、打造数字经济与新制造业“双引擎”的历史方位不谋而合。近年来,杭州围绕“党建+产业”同向聚力,积极推动工作统筹力、组织覆盖力、管理智治力、发展推动力、辐射带动力“五力提升”工程,坚持政治统领、数智赋能、创新驱动,坚持面向青年、面向业务、面向未来,结合数字经济行业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发挥企业广大党员能动性,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经过7月28日召开的“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专家评审会,数字经济党建优秀创新项目和优秀入围项目正式评选诞生。项目展演会上,正式举行“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优秀创新项目和入围项目颁奖仪式,为入围党组织颁发相关荣誉。

7月28日“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专家评审会现场

7月28日“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专家评审会现场

同时,会上正式开启了“火种计划”数字经济党建案例库,将公开征选创新项目作为数字经济党建联盟研究基地的重要成果,推动党建和产业不断融合发展。

“火种计划”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案例库启动仪式

“火种计划”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案例库启动仪式

发展“柚”力,美柚党总支将新时代女性自主自强、智慧进取的特性和党性教育、党建宣传相结合,展现党领导下新时代女性“乘风破浪”的精神面貌。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蚂蚁集团党委分享新形势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方面的技术突破和初心使命,为建设平安、法治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携程党委独家定制上线百条红色旅游路线,用实践“串联”起红色旅游产业,让更多人参与到鲜活生动的红色教育中,点亮中国红色旅游地图。

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弘扬公益,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勇担社会责任。

提质增效为低碳转型注入绿色动力,联想集团通过持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数字创新不断助力发电、能源、制造等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远景目标贡献属于数字信息行业企业的联想力量。

作为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代表,阿里巴巴“寻找远方的美好”分享了如何发挥党员设计师的技术力量,用设计助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

杭州正在建设“数字治理第一城”,同时明确提出了“以数字改革为牵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发展目标,未来也将通过党建引领,抓数字经济党建,推动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向赋能、互促共进,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产业发展新路。

该活动由半月谈杂志社、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数字经济党建联盟联合主办,中共杭州市数字经济综合委员会、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承办,中共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工作委员会、中共杭州市余杭区数字经济综合委员会、中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