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党建引领·战疫时刻】兰州西固:全力“疫”赴分秒必争,这些抗疫“镜头”值得记录

2021-11-01 16:36 中国发展网 周俊宇 王斌
兰州西固 抗疫

摘要:夜晚我来“守护您”。十月的兰州深秋,夜晚格外寒凉,有一群人虽然冷得瑟瑟发抖,手脚冰凉,却仍然一丝不苟,他们是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区直包抓单位的领导干部。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细把牢疫情防控“出入关”,他们对辖区各个小区、“三不管”楼院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小区外来车辆,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检查出入证、查码测温、登记信息,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劝导科学居家防疫。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周俊宇 记者王斌报道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上下统筹“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落实“一条心”,进一步增强抗疫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坚决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健康,呈现出的一个个感人抗疫镜头值得记录。

岗位即“战”位。“我已经好几天没回家,没给孩子打过电话了。”在连续工作二十四小时候后,满脸疲惫地吃着方便面的西固中路北社区党委书记陈智说。为方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直接住进了社区,通宵达旦地开展联防联控。尽管有时身体不适,但他依然舍小家顾大家,“疫”无反顾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因肩负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丝毫不敢松懈。”自抗“疫”以来,街道机关56名领导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按照各自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岗位当“战”位,第一时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挺身而出、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抗“疫”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夜晚我来“守护您”。十月的兰州深秋,夜晚格外寒凉,有一群人虽然冷得瑟瑟发抖,手脚冰凉,却仍然一丝不苟,他们是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区直包抓单位的领导干部。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细把牢疫情防控“出入关”,他们对辖区各个小区、“三不管”楼院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小区外来车辆,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检查出入证、查码测温、登记信息,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劝导科学居家防疫。

“请加入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群,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防疫相关信息。”“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出入证。”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五十几岁的王叔今晚已重复了上百遍,但他依旧耐心地劝导着每一位匆匆回家的居民,只为全力守护西固的“万家灯火”。

那一抹“志愿红”格外美。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最靓丽的“志愿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自己人生更加充实,更重要的是体会到守望相助、携手向前的意义。”合水中路社区志愿者柴禄道出了许许多多一线抗疫“志愿红”的心声,而他只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每天清晨,他都早早来到社区,紧锣密鼓地开始一天的紧张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的每一个院落开展防疫宣传和排查。在核酸检测点上,他不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防疫物资,同时还担当起“心理疏导员”,缓解大家的精神压力和紧张情绪,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他平凡,却闪耀着“最美逆行者”的光芒,守卫万家平安,就是不凡。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