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陇南宕昌: 1500余名青年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1-11-04 16:30 中国发展网 刘辉 后孝贤 王斌
陇南宕昌 青年志愿者

摘要:“您好,请在这边排队。”“请注意保持1米间隔,不要拥挤。”在城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上,志愿者们同工作人员一道耐心的向前来做检测的群众讲解如何配合采样、温馨提示还未采样的群众要做好自我防护,提醒排队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协助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辉 后孝贤 记者王斌报道 深秋时节,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最低温度已降至0℃以下,但1500余名逆风而行的青年志愿者不畏寒冷,坚守在战疫一线,消毒消杀、站岗执勤、维持秩序、协助核酸采样……白天黑夜连轴转,用暖心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贴心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成为这个深秋里最温暖的一道光,志愿者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为宕昌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能量。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名“战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宕昌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里“频吆喝”、上门入户“发传单”等方式,积极做好防疫常识宣传引导,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有力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

“您好,请在这边排队。”“请注意保持1米间隔,不要拥挤。”在城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上,志愿者们同工作人员一道耐心的向前来做检测的群众讲解如何配合采样、温馨提示还未采样的群众要做好自我防护,提醒排队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协助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以来,宕昌县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以疫情为命令,根据宕昌县内疫情的防控需要,科学研判,精细分析,合理分配消杀任务,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对全县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他们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守卫宕昌的安全,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哪里需要志愿者,我随叫随到”“我离得近,让我上,谁都别跟我抢”,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大家争先恐后的接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红十字会抗疫捐赠物资接收点,前来运送爱心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每天接收着各地捐赠的大量物资。志愿者们不但要卸车,还要往各个安置点运送,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不怕苦、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

“1号的13份餐我接了”“清真晚餐我包圆”,疫情防控爱心餐的群里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接龙……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疫情发生后,看到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奔赴一线日夜不停,很多餐饮人员也自觉自愿加入抗疫队伍,组成了爱心商家,充当起勤务员、厨师长的角色,为一线人员免费提供食物,让爱心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中传递温暖。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自己的担当,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青”字号“排头兵”默默地为陇南宕昌这座小城发着光和热,照耀着小城的每一处角落,温暖着每一个宕昌人的心灵。截止目前,宕昌团县委组织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招募青年志愿者1500余人,开展疫情志愿服务活动2.8万余人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宕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