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西:进一步强化耕读教育 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2021-11-17 14:56 中国发展网 崔志强
山西 耕读教育

摘要:应县人大主任王振兴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将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应县望岩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为当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达成教学科研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马骏 吉涛 记者崔志强报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文件要求,11月15日,在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牵头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所在地,应县望岩村举行了“山西农业大学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副院长王树华、朔州市草牧业中心主任副乔栋、应县人大主任王振兴、副主任张桂兰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元庆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在望岩村设立“专家大院”、“青年小院”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耕读教育践行“亦耕亦读”,是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我国耕读传家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要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了解乡情民情,学习乡土文化,提升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应县人大主任王振兴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将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应县望岩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为当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达成教学科研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据了解,2019年3月,应县县政府和山西农业大学项目组经考察商议,确定把应县望岩村作为实施本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的实施地点,决定每年筹措一定经费大力支持望岩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并要求应县农业农村局、应县畜牧兽医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仪式结束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在望岩村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养殖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